千衾

“未知苦处,不信神佛。”

「一受封疆」结局续写HE

——这圈真冷啊,像这文的结局寒了我的心。

    “那就这样吧王爷。我祝王爷万寿无疆,拥万里江山,享无边孤单。”
    韩朗猛地从梦中惊醒,鲤鱼打挺般坐起来。将离已解,他也得以放松能安心入眠,但是梦里总响起华容这句话,以及他死前的决然。
    “你当真这么狠啊,楚二公子。当真想我享这无边孤单?”周遭自然没人答他,韩朗只好整整思绪,上朝。
    以前自己口口声声对怀靖说的什么“天下姓周不姓韩”如今倒是打脸了,不知将来自己百年归老,这天下又是谁夺?
    华容死后,韩朗便不再爱别人的后庭,朝事理完过后,他一时就无聊下来,身边没有那一根葱时常怼他,竟好不自在。所以,他只好终日胡思乱想。
    近日听闻流云和华贵人开了一家拉面馆,两人生意不温不火,有些客流却不怎么忙活,日子倒过得悠然。
    这倒是让韩朗想起与华容他们在洛阳生活的那段日子,怕是那段日子是自己与他最逍遥的日子了。那时,华容已经答应不计前嫌与自己生活了。
    韩太傅一向任性,当了皇帝更没人挡,索性丢下国事前往洛阳。说来巧,那日倒贴上抚宁王府的小状元,真成了一番事业,在吏部谋了一翻好差事。
    韩朗马不停蹄,几日后终于到了洛阳。许是“近乡情怯”,他不着急去找当时生活的地方,慢慢踱步,脑子里却是想着那根葱。
    他嗤笑一声,“呵,何时变得这么没有出息了?”
    到了先前住处,房子早已破败,可唯独之前种下的紫藤花,却在一片惨败之中,挺着傲骨,开得粲然。
    “倒是像他。”
    他走进去仔细端详这一簇簇花团,本想伸手折下一枝,手碰到花瓣时却兀的收回。
    “罢了。”
    他茫然地回过头,只见一片荒芜之中,站着一抹葱绿的身影。
    “华容!”他冲了过去,终是与挚爱,再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完

(开放性结局。我并不希望他二人在一起的,华容华总受,虽当受则受,但作为楚家人,如何让他不计前嫌与灭门仇人在一起?再一把刀,作者说华容没有爱过韩朗。)ooc是有,致歉。

评论(8)

热度(1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