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衾

“未知苦处,不信神佛。”

红娘(1)

    江南水阁,亭台轩榭;树影婆娑,清风微荡。
    斑驳树影下,站着一个人。一袭红衣飘袂,手持一把红伞遮住了脸上神色,肤若凝脂映得唇格外殷红。
    美人自己处望着一个方向,露出一点惋惜的神色:“这红线,断得真可惜。”
    美人抬起伞露出那双如深潭般的眼眸,像是感叹了一会又抬步离去。
    “月老那个混账,自己的事不处理好让我收尾。说那对人三世情缘不见你把红线牵紧一点。”美人嘴上在抱怨,脸上却不见什么神色。
    元宵佳节。
    晚间大街灯火通明,周围男男女女,郎情妾意。河上花灯一盏接着一盏,幽幽灯火映着情意。
    这时,一白衣女子将自己的花灯轻轻放入河中,眼神悠远而期待。
    红衣美人将伞一抛,红伞随风张开,顺风飘去,美人纵身一跃跳上伞面,足尖一点顿间飞掠出去。挥手将伞收回,引风误了白衣女子花灯的向,随即跃回岸边隐在人群中。
    那花灯摇摇晃晃,撞翻了旁边一盏灯。
    “啊!对不起!我...”白衣女子一抬头,撞进一双好看的眼睛里。
    “姑娘既撞了在下的灯,那姑娘就做在下的灯吧。”青衣男子摇扇轻笑。
    白衣女子一阵脸红:“流氓!”
   
    三世情缘,算是圆满。
   “世间唯有长情难,愿你们...”这末几个字,不用再说。红娘还是红娘,自孑身一人。

评论(1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