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衾

“未知苦处,不信神佛。”

重要时刻

-重要时刻
-大概我的比喻句是小学生水平
-没有剧情,练笔

       晚上九点半,离他任务的结束时间还有一个晚上,极重要的一晚。
       郊外,几座二三层的破旧民屋隐在漆黑一片的树林里,周围太黑了,连月亮都身躲在云层后面,吝啬她那一点月光。而他,正伏在其中一座屋顶上,几乎与黑暗融为一体。
       三天了,他潜伏在这已经三天。除了一点的吃饭休息时间,他一直都是伏在这屋顶等待着他的目标。树林里水气太重,他身上的衣服早已被湿透,不知是他的汗水还是林间水气,衣服黏腻地沾在身上,他的喉咙干得冒烟。但他仍警惕地注视着下面。这一晚太重要了。
       突然,远处传来两束亮光,他仿佛是久在沙漠穿行中的人遇到水源一样,那两束光给了他无限希翼。通过望远镜,他看到了那亮光是从一辆年上发出来的。错不了了,是他的目标。他认得车牌。
       他端着狙击枪。警惕地看着车来的方向,手随时准备扣住板机。他紧张得咽了咽口水。就在车子准备开进他的射程范围以内,车突然停下了,从车上下来几个全副武装的大汉,拿着手电在周围照。“该不会是下面藏着
接应的弟兄被发现了吧?”他的心一下子提到嗓子眼,身子往下压了压,藏得更深了。这种节骨眼出事,他始料未及。
       天像帮他似的,那几个大汉只是用手电照了一会就又上车,大概是赶时间,车子再次启动,缓缓驶进他的射程范围,他的眼睛死死盯着车窗,手再次扣上板机——声响惊得那林间深藏的乌鸦乱飞,车子猛地杀住,那几个大汉再次下车,动作是难以掩饰的惊慌。
       屋顶不能再留了。他带着枪跑下二楼,确定目标已经解决。他顺着预先准备好的绳索跳下楼,隐在一片黑暗中。
       刚好十二点。

评论

热度(3)